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组织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 时间:2020-07-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蒋世林)7月2日下午,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主持召开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研究宣传贯彻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参加会议。

邓希康强调,《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治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对于健全反腐败国家立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邓希康指出,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具体实践。市侨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促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教育,使干部职工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使法律要求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通过网站、QQ、微信等多种渠道,抓好《政务处分法》在侨界群众中的推广宣传,自觉接受海内外侨胞的监督,通过真心诚心的服务、扎实认真的工作、严紧硬实的作风,在海内外侨胞中树立起侨联干部良好形象。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