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视察我会
  • 时间:2020-08-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8月19日上午,正值酷暑,武汉市政协胡曙光主席莅临市侨联视察调研。胡主席首先参观了市侨联新办公场所,深入了解侨之家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市侨联工作汇报,并与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胡曙光主席参观市侨联侨之家

 

胡主席参观市侨联侨之家

 

胡曙光视察市侨联机关食堂

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首先对胡主席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市侨联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胡主席给予市侨联的关心关爱关怀表示非常感谢。代飚强调,近年来,胡主席无论在市委分管侨联工作,还是到市政协工作之后,一直关心关注支持我市侨联事业的发展。侨联的重大活动,胡主席能够出席的都积极参加,现场指导,比如“海外高层人才武汉行”活动、“月是故乡明”中秋晚会等。代飚简要汇报了近几年市侨联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介绍了市侨联积极动员海内外侨胞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胡曙光与市侨联机关干部座谈

在听取工作汇报时,胡主席非常认真仔细,不时停下来询问相关情况。胡曙光充满感情的说,我曾经在市委分管过侨联工作,到市政协工作后也很关心侨联工作。市侨联搬了新家,工作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我也一直想来看看。借此机会,今天专程过来看望大家。

 

胡主席讲话

 

代飚主席汇报工作

胡主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近几年克服困难,拼搏进取,聚力借力,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全国侨联系统中有影响、有地位。他指出,国际化是“三化”大武汉建设中急需补上的短板,无论是提高我市的国际化视野,吸引国际化人才,还是提高国际影响,可以说都与市侨联工作息息相关。随着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海外华侨华人中专业人士越来越多地回国来汉创新创业,侨联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侨联工作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胡曙光对市侨联提出了五条要求:一是发挥应有作用。对照工作职能,突出自身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发挥自身特色。侨联现有工作品牌要继续坚持,在此基础上,要结合武汉特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摸索新的工作经验。三是诚心为侨服务。在积极服务好老归侨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新侨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四是研究新形势。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国情、市情、侨情,要正确认识,正确分析,正确判断,正确定位。五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对于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关心的热点问题,政策要清楚,业务要精通,流程要优化。

武汉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孙建萍,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陪同调研和座谈。

 

胡主席与市侨联机关干部合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