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西陵区侨联组成“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进行江边巡查
  • 时间:2020-08-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西陵街道周雅倩)8月21日,在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的带领下,宜昌市侨联、西陵区侨联干部职工与土街头社区工作人员共20余人,对辖区至喜长江大桥至三江桥段进行巡查。

 

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右二)带队巡查

近日,受暴雨及泄洪影响,土街头社区江段的水位线上涨迅速,直逼53米。但仍有不少居民为了钓鱼,不顾危险跨过护栏到堤岸进行垂钓。坡陡路滑,江水湍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土街头社区为市区侨联“双报到、双报告”联系社区,市区侨联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成“红马甲”志愿者队伍,对沿岸垂钓的居民进行劝离,并查看水位线与排水口的距离,是否存在江水倒灌的隐患。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广泛向居民宣传:汛期禁止一切垂钓、游泳行为。

 

志愿者劝阻违规钓鱼人员

此次活动共劝阻3名违规钓鱼人员,社区所辖江段已无垂钓或游泳人员。

“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吹哨,市区侨联立即报道,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了侨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