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侨联组织开展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
  • 时间:2021-06-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胡芳)6月1日上午,鄂州市侨联组织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及侨务工作者召开专题报告会,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邀请福建省泉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张燕红为大家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奇主持。

张燕红副教授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等方面详细解读新《条例》文本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新增加的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主要任务等等,总结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八个方面重要论述,强调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条例》作为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法规,全面贯彻十八大以来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明确了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规定,全面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是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开全面启统战工作新征程。深刻学习领会掌握《条例》对侨务工作的重要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性。

最后王忠奇同志强调,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作为工作根本遵循,要在团结引领侨界群众筑牢“四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联络联谊工作,做好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工作;要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力于祖国现代化建设;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面旗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侨界贡献;要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海外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合作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