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组织侨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 时间:2021-06-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侨联 付琳琳)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6月18日,宜昌市侨联组织侨界党员群众30余人,冒雨前往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黎化南将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黎化南将军墓前,侨界党员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向将军像深鞠三躬。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先烈敬现鲜花祭奠忠魂。长阳县侨联主席王纯钢同志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介绍了黎化南将军生平事迹,让党员和干部职工更好地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黎化南将军,生于清江,长于长阳,是宜昌走出的首位开国将军。他1928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地反“围剿”斗争、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等重大事件,组织军队的后勤工作,将军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和军队后勤保障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立足岗位,踏实作为,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市政府参事、市疾控中心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徐勇,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侨爱心”理事会理事参加学习。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