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助力包保村灾后重建 襄城区侨联在行动
  • 时间:2021-08-2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襄城区侨联 何任天)8月20日上午,襄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主要负责人同湖北展奥智能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政一行深入到受灾严重的包点村看望慰问因暴雨受灾的困难群众,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8月12日的特大暴雨导致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区侨联所联系的康咀村、聂营村和江庙村三个村多处农田被淹,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村民房屋进水,院墙被洪水冲垮。村内沟渠、堰塘、道路等基础建设也损毁严重,造成的直接损失折合财产损失近千万元。灾情发生后,区侨联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灾害面前无人退缩,深入一线同村两委班子一道积极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排查村内各处风险隐患,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帮助村民转移受灾物资,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损失。

灾后第一时间,区侨联、区工商联发出“家乡有难,我们支援”的倡议,号召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扬扶危济困、解囊相助的优秀企业家精神,凸显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湖北小芳芳食品有限公司、韵生科技公司、湖北展奥智能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区侨联、区工商联主动对接,把相关生活物资尽早送到受灾村民的手上。

在受灾农户家中,湖北展奥智能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政动情的说道:“8月12日灾情发生后,看到因暴雨受灾的情况感到十分焦急,对大家的损失感到痛心和惋惜,但是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民营企业这个时候更要坚定的和大家站在一起,尽管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活物资,但是能够为大家带来一点点温暖就好。”

襄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胜要求统战系统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任劳任怨的精神,谋划好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持续做好人居卫生环境整治、乡村两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配合好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始终和广大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俯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争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创佳绩。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