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应城市召开“感党恩抒党情 迎中秋庆国庆”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会
  • 时间:2021-09-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应城市侨联张可)9月17日,应城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组织召开“感党恩抒党情 迎中秋庆国庆”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会。全市港澳台侨胞属、台资侨资企业代表30余人欢聚一堂,庆佳节、叙友情、话发展。孝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生、孝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娟,应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殿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娟向应城市侨联颁授了“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奖牌,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随后,与会代表联系实际,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受、话情谊,现场气氛热烈。

刘志生向到会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应城抗击疫情、积极投身应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港澳台侨胞属,要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充分发挥渠道多、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家乡发展故事,为祖国在国际上营造良好形象;要做应城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海外亲友,积极牵线搭桥,力争在宣传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做贡献;统战部门要做港澳台侨胞属利益维护者,力所能及地帮助港澳台侨胞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正当权益。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港澳台侨工作,一是要积极开展活动,把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轴,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带领港澳台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着力优化服务,切实维护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利益,做实做细解疑释惑、增进理解、化解矛盾的工作,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三是要坚守政治底线,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增强团结奋斗精神,在重大斗争中做到立场坚定、听从指挥、行动有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