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秭归:海外侨胞情系家乡 共助学子图书梦想
  • 时间:2022-05-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秭归县侨联 梅东山 江大钟 王文君)近日,秭归县归州镇航天希望小学通过宜昌市侨联、宜昌市慈善总会,收到北美宜昌同乡会和一名宜昌籍美国华人捐赠的7000元,购买书籍303册。

图为购买的全部书籍

4月14日,该校六年级二班学生向紫涵通过《三峡商报》发布了一封“共读经典书籍”手写倡议书,借助媒体平台表达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向秭归山区孩子捐赠图书的“微心愿”。北美宜昌同乡会会长李瑜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宜昌市侨联表达捐赠意愿,并向宜昌慈善基金总会打款5000元。随后,一名宜昌籍美国华人个人捐款2000元。在得到这两笔资助款后,学校及时与新华书店联系订阅了学生们爱看的各类书籍303册,价值7000余元。目前,这份带着海外侨胞深厚家乡情怀、有着特殊温度质感的爱心图书已充实到各个班级的“图书角”。

图为向紫涵为所在班级领取书籍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海外侨胞心系故土,情系山区教育,用书本和爱心点亮了山区孩子们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的同胞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