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侨联举行“侨界助推区级经济发展 走进黄陂”活动
  • 时间:2022-07-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葛炎)6月28日,武汉市侨联举行“武汉市侨界助推区级经济发展走进黄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拓展海内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汇聚侨界力量为黄陂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献力,为打造黄陂产业强区积极奉献侨界力量。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和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侨界专家、在汉侨领一行近20人参加了活动。

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文娟陪同下,童赛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比亚迪刀片动力电池项目和周大福武汉珠宝文化产业园项目,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黄陂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对市侨联领导和侨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区情。黄陂历史厚重、生态大美、区位优势显著,作为武汉临空副城主体区、武汉长江新区副城主体区和商贸物流枢纽区,近年来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正逐步成为武汉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黄陂是著名侨乡,与侨感情深厚,他希望未来能够在高端制造、医养结合、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与侨资侨智进行深度合作。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更加关注侨联工作,同时着力打造最佳投资营商环境,促进黄陂更好更快发展。

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对此次活动得到侨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黄陂区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助推区级经济发展走进黄陂活动是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助推区级经济发展”是武汉市侨联重点打造的品牌之一,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具体体现,可以促进各区之间的交流和经济信息互动,受到各区和侨资企业的欢迎。今天特别邀请了在黄陂有实业项目、有投资意向,对黄陂有感情、有信心的侨界知名人士一同参加活动,相信一定能够找到合作机遇,促进发展、增进友谊。他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侨联发挥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和广大侨胞,通过“聚商、聚才、聚智”,为全市的发展贡献了侨界的力量。下一步市侨联将进一步推动深化合作,从而既能为区级经济发展带来实际效果,又能让侨资侨企找到更好的发展机遇,真正实现双赢。

省侨联副主席、国药集团董事长马占军,市侨联副主席邝远平、吴文刚、叶毅,市侨联常委戴先琼、马钊,市侨联顾问夏先重、江鹰等分别围绕黄陂区大健康产业、能源项目、教育资源以及文化旅游和中日产业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等参加了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