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钟祥市委统战部、钟祥市侨联一行来老河口市 考察交流“侨之家”建设工作
  • 时间:2019-11-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老河口市侨联 刘俊杰)11月25日上午,钟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炜、钟祥市侨联主席吴顺容一行来老河口市,实地调研考察“侨之家”建设工作。老河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萍、市侨联主席郝旭东、副主席张璐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钟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炜(左三)、钟祥市侨联主席吴顺容(左一)

参观“侨之家”会议室

 

钟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炜、钟祥市侨联主席吴顺容参观“侨之家”活动室

黄炜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真真生物 “侨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在考察过程中,黄炜部长仔细了解了老河口市“侨之家”建设及日常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侨之家”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参观了侨联文化长廊、“侨之家” 活动室、会议室等。据悉,真真生物 “侨之家”是老河口市侨联依托湖北真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创建成立,以服务全市归国留学生和海外留学人员、海外华人华侨、在老河口侨商为重点,通过开展政治教育、联谊交流、创业帮扶、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努力将“侨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生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老河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萍对钟祥市委统战部黄炜部长一行来老河口市参观交流侨联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两地统战工作尤其是侨联工作的沟通交流。黄炜部长表示:此次来老河口市学习考察侨联工作收获颇丰。老河口市坚持“整合资源、综合利用、共建共享”原则,统筹推进“侨之家”建设;依托“侨之家”阵地,开展“‘五侨’斑斓共筑梦想”系列活动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钟祥市学习和借鉴。在座谈会上,老河口市侨联、钟祥市侨联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改革、编制经费、“侨之家”建设等情况,并就加强侨务信息互通、深化学习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促进两地侨联工作携手共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