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潜江广华寺街道“侨之家”开展“侨心聚情浓 端午粽飘香”迎端午包粽子趣味活动
  • 时间:2022-05-3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广华寺街道 刘江玲)“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一首耳熟能详关于端午节的儿歌,告诉我们传统节日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侨界群众文化活动,5月30日下午,广华寺街道在“侨之家”开展“侨心聚情浓 端午粽飘香”迎端午包粽子趣味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粽叶、糯米、鲜肉、蜜枣等食材。活动现场来自各社区的归侨侨眷和社区工作人员,大家手握粽叶折成漏斗状,再填满糯米和馅料压实捆绑,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包出了500多个粽子,整个活动洋溢着一片热闹、和谐、温馨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清点分装将粽子、皮蛋和鸭蛋放入礼袋送到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家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侨胞之间的联谊交流,增强了侨界凝聚力和认同感,激发了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的热情,而且寓教于乐,使归侨侨眷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对端午节传统文化更加了解,起到了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进行弘扬和传承的作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