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华中科技大学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20-12-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华中科技大学侨联党娜)11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湛毅青出席大会。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万谦主持。

 

湛毅青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向学校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湛毅青强调,当前是学校奋力实现“双一流”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校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要面向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积极探索高校侨联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更好地团结服务学校广大归侨侨眷,凝聚侨心侨力,为建设卓越华中大、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谭作刚代表省侨联对华中科技大学新当选的校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校党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赞扬学校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团结凝聚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一切力量,同心抗疫,成绩卓著。谭作刚在高度肯定学校侨联工作的同时,希望新一届校侨联班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联工作和建设之中,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湖北疫后重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侨联第四届常务副主席卢群伟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大局意识、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以姓氏笔画为序)万谦、王秀萍、云虹、卢兴、卢群伟、史岸冰、朱良如、朱明强、刘华北、苏莉、杨诺、肖泳、吴钰周、何亮、余辰、余虓、邹明清、张洁、张鹃、陈万新、罗欣、顾馨江、臧剑锋、谭必恩、樊宽军、樊慧津、潘安、薛松、戴菲等29人组成的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

在随即召开的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扩大)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17名常务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聘任了副秘书长。谭必恩当选为主席,万谦、卢群伟、朱良如、朱明强、余虓当选为副主席;顾馨江当选为秘书长。聘任吴钰周、张鹃、李元明为副秘书长。新当选主席谭必恩表示,将按照省侨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抓细抓实校侨联工作,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展现新风貌,作出新成绩。

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11所兄弟高校侨联向我校侨联表示祝贺。省侨联三级调研员韩德才,校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统战委员共100余名参加会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