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邝远平获评“武汉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
  • 时间:2022-01-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月10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

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以书面形式发布下发了《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关于表扬第十三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对邝远平等 60名在十三届政协期间履职突出的市政协委员予以通报表扬。

邝远平是武汉市政协第十二、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今年再次连任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他是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湖北省和武汉市重点侨企华人集团和炎黄集团的创始人,兼任湖北省和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等职。

邝远平作为武汉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担当,主动作为,10年以来,凝聚智慧和力量,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武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累计提交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近70件,其中有多份提案得到省市领导批示督办,得到党委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因此连续多次被评为湖北省和武汉市优秀政协委员。

特别是履职武汉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这五年中,他先后围绕企业家、华人华侨、退役军人及百姓改善民生提出了多个优质题案,《关于开通武汉至悉尼国际航线的建议》、《关于成立武汉市国际商会的建议》、《关于武汉市设立“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奖”,鼓励干部服务好民营企业的建议案》、《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关爱优抚工作的建议案》、《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案》、《关于提升社区养老专业化服务的建议案》、《关于解决医院停车难的建议》等都是出自于他手,许多都得到变现和有关部门跟进。

除在武汉市政协平台履职得到认可,在省政协平台邝远平也积极建言献策,在2018年湖北省两会期间,他积极协助湖北省政协常委喻鹏倡议省政协海外委员和海外知名湖北社团联合发起成立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帮助省市侨联加强海内外交流,为湖北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人才、项目,目前联盟已成为湖北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在疫情期间,联盟中78个国家侨团侨社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逾2亿元,为湖北及武汉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市委市政府专门对联盟发来感谢信予以肯定。这充分说明,联盟的平台作用是一个政协提案产生的成功变现案例。

2021年1月,邝远平提议设立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之后,捐款捐物达400万元,得到许多企业家积极响应,共帮扶和慰问20余起100余人次,其中有戍边英雄家属、抗疫医院,也有留守儿童妇女。2021年8月-11月,他带领基金发起“致敬建党百年?铭记卫国之功”系列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向部队、全国和湖北省内最美退役军人、军休干部老党员以及伤残退役军人捐赠总价值170余万的爱心物资和20万元健康体检服务,为全社会营造尊崇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了力量,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