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第十五次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侨联联席会议在秭归召开
  • 时间:2019-05-2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组织权益部 赵海燕)5月23日,湖北省第十五次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侨联联席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等7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唐勤代表校党委统战部致欢迎辞,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总体概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大家在讨论发言中就各自侨联贯彻落实这两个《意见》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侨联和侨联工作者在活跃基层侨联工作和服务侨界群众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刚刚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旨在着力推进基层侨联在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上实现更大作为,文件赋予了各级侨联更重的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湖北作为科教大省和全国教育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侨联是省侨联工作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侨联开展工作最重要的手臂和载体,其地位、作用日趋凸显,各单位侨联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基层侨联建设指导意见,最大限度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
        关于基层侨联工作的改进举措方面,舒正荣强调,必须继续坚持以党建带侨建的发展方向,积极争取各单位党委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以创新精神,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就当前来说,一是要加强“星级侨之家”的创建活动,以单位侨联为核心,以“侨之家”为工作阵地,以新侨联谊会、青年委员会等团体会员为工作创新平台,抓好基层侨联组织架构建设;二是要进一步着力《侨情专报》工作,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侨界智力密集优势,为治国理政建好言、献良策。
        最后,他希望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门能进一步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侨联工作;各单位侨联要加强侨务资源共享和互动合作,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和各自资源优势,更好地为全省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会议还协商明确了下次联席会议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会后,在地质大学侨联主席项伟的介绍和带领下,大家参观考察了地质大学产学研基地地质教学科研中心和野外实习基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