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谭作刚率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代表团到荆门考察
  • 时间:2021-05-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侨联蔡福童)5月13日-14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带领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的侨界企业家代表团到荆门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喻鹏,澳大利亚湖北社团联盟主席、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傅昕,新西兰楚商联合会会长袁华锋,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名誉会长、武汉市东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铁明,香港贵联控股国际集团湖北首席代表田少锋,以及湖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陆涛,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善学,中建交通集团华中公司总经理王碧如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随团考察。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副市长李文震,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钟祥市、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市侨联、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局等县(市、区)、部门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13日,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荆门市东宝区伊恋定制家居智慧工厂、圣境山农旅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荆门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并就推进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谭作刚指出,荆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侨联工作。各级侨联要紧紧围绕省市中心大局,以侨为“桥”,深挖侨力资源优势,广泛对接海内外,促进更多好项目落地荆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五个荆门”建设步伐稳健,地方产业基础厚实完备,投资兴业环境一流。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将“荆门故事”讲出去,将合作共赢的机会留下来,将助力荆门发展的项目定下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喻鹏代表侨领联盟考察团致辞表示,此行赴荆门考察活动行程丰富,有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党史学习、捐赠慰问等,侨领联盟先后在美国旧金山和湖北省随州市成功举办了侨领峰会,成果丰硕,疫情之后,我们响应“搭把手、拉一把”的号召,创新举办峰会,以荆门市为首站,通过考察学习、对接项目的形式,增进了解、真抓实干、务实合作,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助力荆门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

邝远平发言说,侨领企业家代表团此行到荆门考察收获很多,通过实地考察和深入沟通交流,对荆门的产业发展、政策优势、营商环境赞赏有加,一致认为荆门是一个投资兴业的热土。同时,特别感谢荆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对考察团的来访给予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未来,我们侨领联盟将发挥和调动中国侨商联合会、侨领联盟、省侨联双创联盟、省企促会等平台力量共同助力荆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兵代表荆门市委、市政府表示,这次侨领企业家代表团带着8个拟对接项目来到荆门,与荆门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荆门将秉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企业“店小二”精神,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致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要素聚集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希望各位有爱国情怀的企业家朋友多宣传荆门、推介荆门,介绍更多朋友、伙伴来荆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成为荆门市的“城市合伙人”,结成“奋斗共同体”。

在荆门期间,华人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荆门市捐赠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时,“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还慰问了荆门市部分烈士家属、伤残军人,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14日,谭作刚主席带领考察团在荆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并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先后参观了荆门市大柴湖移民纪念馆、移民产业示范园—花卉基地、移民搬迁体验园、移民旧居展示园,了解“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大柴湖移民精神,从老一辈党员的奋斗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湖北润德实业集团“侨之家”调研时,谭作刚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运用“侨之家”等平台,服务侨群、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进一步汇聚侨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