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今日启动
  • 时间:2021-10-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魏霭琼 通讯员袁福国、沈君)药品安全是民生大事,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0月22日,由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襄阳市卫生健康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襄阳分局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襄阳市举办。

自2007年以来,“安全用药月”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4届,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省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执业药师代表现场宣誓,发出安全用药的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有药品监管工作人员、执业药师代表现场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药品相关问题的市民提供专业服务。

 

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聚焦群众安全用药的”急事“,解决我省医药企业发展的”难事”,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促融合,凝聚各方力量,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助力湖北省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强调,将进一步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植入性医疗器械、婴幼儿化妆品、疫情防控药械等高风险产品监管,不断健全完善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主动顺应人民健康的期盼,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

据了解,本届“安全用药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下旬。在此期间,全省将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执业药师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省药监局“店小二服务团”进企业开展点对点的帮扶等九项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来营造全民安全用药浓厚氛围。

【纠错】编辑:王冬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