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一行赴黄冈调研
  • 时间:2021-07-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7月7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一行赴黄冈市英山县和黄州区,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出席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黄州区李四光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揭)牌仪式并调研。

上午,吴朝安一行深入到省侨联乡村振兴帮扶驻点村——英山县方家咀乡四棵枫村,听取了县、乡、村以及驻村工作队关于四棵枫村的基本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对该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关注边缘户、监测户,落实“四摘四不摘”政策。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区域规划,找准本村定位,坚持多规合一推进村庄建设发展。提升人居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特色产业,立足本村区位和资源优势,在康养旅游、休闲度假等方面培育市场主体、引进专业有实力的投资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驻村工作队建设以及红色阵地建设,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吴朝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四棵枫村村史馆、交通驿站、产业帮扶基地以及方咀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振宇等参加调研。

 

下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在黄州区李四光纪念馆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出席并讲话,黄冈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友斌致辞。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主持仪式。

 

 

近年来,在中国侨联大力支持下,经省市侨联及相关部门对照“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标准积极创建和申报,2019年和2020年,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黄州区李四光纪念馆先后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七批和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吴朝安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统揽,打造、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工作品牌,也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希望黄冈市充分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提升文化交流层次;为海内外侨胞参观考察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不断提高黄冈“中国魅力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余友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利用黄冈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黄冈声音,提升黄冈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朝安向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授牌,吴朝安、余友斌共同为李四光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随后,吴朝安一行前往2021“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东坡赤壁”进行实地考察,并到侨资企业黄冈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省侨联办公室、文化公益部及黄冈市侨联、黄州区、蕲春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文化公益部 黎志勇)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