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时间:2021-03-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机关党委 邓先兵)3月19日下午,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谭作刚同志就省侨联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四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四是强化领导,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举意义重大,恰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光芒,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现实问题的透彻分析,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应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也明确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省侨联巡视反馈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机关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干部要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完成指定书目的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省侨联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省侨联党组成员刘文华、舒正荣,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