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党史巡回学习宣讲报告会在三地举行
  • 时间:2021-04-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文化公益部黎志勇)4月20日——22日,由省侨联主办,武汉、襄阳、宜昌市侨联协办的“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党史巡回学习宣讲报告会在武汉、襄阳、宜昌市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主持在武汉举行的宣讲报告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出席襄阳、宜昌的宣讲报告会,省侨联副主席陈义红,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参加武汉的宣讲活动。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出席襄阳宣讲会。来自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的侨联干部,侨联所属侨社团和广大归侨侨眷代表近400人参加宣讲会。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杂志主编张秀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海外侨胞》为题作宣讲。她从“海外侨胞在百年历史中的贡献”、“百年来侨务政策的发展演变”、“新时代开展侨务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和侨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来海外侨胞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寻求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做出的独特贡献和发挥的独特作用。也全面解读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海外侨胞的地位和作用,重视维护海外侨胞的权利和利益,长期性战略性做好侨务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

 

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尤其是引用大量海外侨胞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在百年历程中海外侨胞的爱国热忱和突出贡献,使广大侨联干部和归侨侨眷深受感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省侨联号召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要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和中国侨联的安排部署在全省侨联系统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侨界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展现侨务干部的使命担当。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结合侨务工作特点,创新教育载体和形式,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开展活动;要把学习党史与加强侨联党的建设、深化侨联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侨务工作,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