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置顶】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简介
  • 时间:2017-04-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是由湖北省侨联发起,在省委、省侨联领导和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11年3月成立,已募捐人民币300万余元。

        “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主要用途:对生活困难和遭受意外灾祸的归侨、侨眷提供资金和物资的帮助;对有能力、有意愿改变困难生活状况的归侨、侨眷提供适当免息借款;根据捐赠人的意愿资助侨界特定困难对象。

        “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基金来源:国内侨界人士和社会组织、单位及个人的捐赠;海外华侨、华人,台、港澳地区友好团体、经济组织以及个人的捐赠;侨(台、港澳)资企业的捐赠。接受资助对象是:湖北省内困难归侨、侨眷。

        “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的使用将按照《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章程》的有关规定,设专门账户,实行专账管理。基金的使用原则是“保本用息量入为出”。因此,基金理事会在安排资金的使用上,将严格按照本基金投资收益情况,根据当年申请资助人数及金额,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使用。全省各级侨联将按照“《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扶贫帮困基金》捐赠、受资助实施办法”的规定,对本地区申请资助的归侨侨眷审核后逐级上报,经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理事会核准后发放。

        积善行德,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期望侨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继续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积极支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我们相信,湖北省侨联扶贫帮困基金在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在扶助弱势侨界群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