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夏(春)令营第一期湖北武汉营开营
  • 时间:2021-04-0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葛炎)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承办,德国汉诺威汉友中文学校协办,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湖北武汉营第一期于4月2日开营了。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仍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为能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中国侨联继续开展网上夏令营这一特殊又深受孩子喜欢的形式。第一期湖北武汉营共有来自德国汉诺威汉友中文学校的5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大家将以听故事及线上打卡、录视频、互动等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武汉市侨联主席童赛雄通过视频向参营的老师和小营员们送去问候。他首先对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过去一年关心、支持、参与武汉抗击疫情的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荆楚文化,喜爱上汉语、喜爱上“大江大湖大武汉”。最后,他欢迎广大海外侨胞、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武汉求学交流,创新创业,观光旅游。

德国汉诺威汉友中文学校吴红卫老师在开营仪式上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是一场非常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通过十五天的网上学习,一定可以激发孩子们的中文学习兴趣,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营员们表示,很高兴今年能参加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活动,非常期待能够学到更多更有趣的文化知识和名人故事,希望有一天能回到中国,回到湖北、武汉,能亲身感受长江、黄鹤楼,感受灿烂的荆楚文化。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