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襄阳评审调研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 时间:2021-11-0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耿姝玉)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11月1日至2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带队赴襄阳米公祠开展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评审调研工作,并赴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宜城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进行调研。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陪同调研。

米公祠作为襄阳市标志性文物古建,是襄阳市对外交流的重要历史文化名片。评审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座谈讲解、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并按照《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全面考察,逐项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侯继文指出,侨联组织要依托申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契机,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充分挖掘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古鉴今,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拓展米公祠在海内外宣传、增强国际影响力方面的品牌效应,让海内外华侨了解襄阳、更好地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做响做硬“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在宜城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省侨联评审组参观调研了将军事迹陈列室、纪念壁等展区,深入了解纪念馆的历史积淀、特色亮点和创新发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指导,希望基地能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弘扬革命精神,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新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