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圆满闭营!
  • 时间:2022-08-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侨联 付琳琳)8月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宜昌市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圆满落幕。来自美国纽约盛世学院和波兰什切青中文学校的负责人、老师、营员及家长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闭营仪式。10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学习了端午节的由来、神农尝百草、东坡肉等历史故事,学习了成语及歇后语故事,了解了地球上的土从哪里来,并对宜昌历史名人嫘祖、屈原、昭君等有了深刻地了解,对宜昌“四季”美景,特色美食“凉虾”、宜昌博物馆等自然人文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同时,在线上直播间学习了面塑、武术操、硬笔书法等课程。

闭营仪式上,宜昌市侨联主席邓希康向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的精心指导,各参营单位、老师及家长的辛勤付出和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对营员们积极打卡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需要循序渐进,从易到难,久久为功,希望营员们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继承者,当好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

美国纽约盛世学院李昌林院长和波兰什切青中文学校丁丁校长分别致辞,向湖北省侨联、宜昌市侨联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表示感谢,对营员们积极学习中文,努力探索中华传统文化的态度和精神表示肯定,此次夏令营加深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的感情,也让营员们对祖(籍)国更加向往。

家长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宜昌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有趣,让营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领略宜昌地方特色;通过视频、语音、绘画等方式的学习打卡,让营员们在学习思考中展示了想象力、创造力,激发了学习中文的热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根”。

营员代表表示,宜昌营既有趣又好玩,10天里学到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知识,对嫘祖、屈原、昭君等历史人物印象深刻,很骄傲自己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今后会继续探索更多中华文化的奥秘,学习更多中文知识。

闭营仪式上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一员三星”(即:优秀营员、学习之星、绘画之星、故事之星)进行了表扬。

闭营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发芽的开始。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去,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实地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