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参加中国侨联第九届 新侨创业成果视频交流活动
  • 时间:2022-09-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经科部 周华红

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召开,湖北省侨联设立分会场。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闫大鹏、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一等奖,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志军、湖北医药学院院长李和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湖北省侨联获组织工作奖。受中国侨联委托,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主持会议,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宣读《中国侨联关于表彰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讲话,他说,评选和表彰“侨界贡献奖”,是中国侨联两年一度的大事,也是侨界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他希望侨界人才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肩负历史使命;侨界人才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担当作为;侨界人才要放眼全球、交流互鉴,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彰显独特优势;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侨创新创业中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加强侨思想政治引领;要更加重视侨界人才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侨联组织活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侨联在线收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