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大学归侨侨眷第五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时间:2021-12-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组权部 桂子扬)12月17日下午,武汉大学归侨侨眷第五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大会。

赵雪梅代表武汉大学致辞,她讲到:武汉大学侨联在湖北省侨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校地共建共育,大力开展品牌活动建设,开创了侨联工作的新局面。希望第五届届武汉大学侨联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在新老交替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加强侨联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做到知侨、懂侨、爱侨,把为侨服务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广大归侨侨眷做好事、解难题、办实事。同时汇聚侨界力量,投身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全国、全省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侯继文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近年来,武汉大学侨联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聚集的优势,在推进地方引资引智工作、教育文化交流、医疗卫生研究、助贫助困帮扶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信息互通机制,并通过省侨联提供的各项平台,将为侨服务不断落实落细。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武汉大学侨联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全力投入全省抗疫斗争之中,尤其是中南医院和人民医院的归侨侨眷,以本职岗位为战场,舍生忘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自始至终奋战在战疫一线,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了侨界力量。他指出当前湖北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和省域治理提升期,新时代的高校侨联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武汉大学侨联继续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作为、敢担当的干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更加广泛地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武汉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袁占鹏作的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袁占鹏,常务副主席张楹(女)、薛龙建,副主席李圣杰、虞晖(女)、鲁植艳、王磊,秘书长万惟佳(女),副秘书长纪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