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侨界热议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二)
  • 时间:2022-10-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湖北省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今天继续选登侨界部分感想感言。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报告字字珠玑,鼓舞人心,满载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与斗志!不管是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是擘画的下阶段的中国发展蓝图,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时代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今后,市侨联将带领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党的中心任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侨力量。

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市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践行为侨服务宗旨,激励引领全市侨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好海内外华人华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激活侨力,画好同心圆,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十堰市侨联主席林华: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又一次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二十大的召开为新征程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振奋了人心,为我们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守好底色、奋斗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发挥侨智,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新的力量。

孝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刻。认真聆听报告,心情十分激动。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为全世界减负、抗疫和和平发展等做出来重大贡献,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侨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以昂扬的姿态和主动的作为来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工作目标,要坚持“一旗定向”,画好“同心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同胞力量,画好侨界“同心圆”;要坚持“一起发力”,走好“先行路”,要贯彻省委赋予孝感的角色定位,发挥侨界优势,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侨界力量;要坚持“一心为侨”,架好“连心桥”,侨联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用心用情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要坚持“一以贯之”,织好组织网,要继续深化侨联改革,用好“四联”工作法,打造新时代侨联网络体系,让侨联真正成为广大侨胞的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奋斗之家!

南非-广州文化商贸交流协会会长陈玉玲: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作为一个在南非拼搏奋斗三十多年的华人,我完全同意和坚决支持祖国关于台湾问题的战略方针和决策。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不仅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更是不容争辩的历史事实。多少年来,两岸处于分裂敌对状态,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受到严重损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外游子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国家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坚定不移与祖国同心同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推进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美中商务技术促进会会长唐汎力:聆听了总书记在20大作的报告,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18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描绘了中华大地的宏伟蓝图。我们广大海外侨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祖国周围,为国所思、为国助力、为国所为,讲好中国故事,形成中华复兴的强大力量!

美国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红卫:具有里程碑和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认真聆听了报告,观看了会议新闻报道。我非常激动,非常高兴。激动的是,在总结新时代十年工作时,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高兴的是,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推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牺牲、斗争和奋斗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第二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将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按照蓝图,朝着目标奋勇前进。我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为中华民族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而自豪,为中华民族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自豪!

澳大利亚上海商贸促进会会长周国华:我们海外侨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身在海外与祖国紧紧相连,祖国繁荣昌盛就是海外侨胞坚强后盾,海外侨胞应该继续助力祖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越来越幸福,新的征程带来新的希望!

波中侨商联合会会长杨山毅:今天是载入史册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明确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新征程、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祖国高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倍感自豪,祖国的强大为我们海外侨胞提供坚强的后盾。我们秉持爱国爱党爱乡,讲好中国故事!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鼓舞了海内外侨胞斗志和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消除了贫困,进入了小康社会,为世界扶贫减贫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一带一路”的方针大略,让中国拥抱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蔓延的时候,全中国人民步调一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防疫抗疫,使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人民生活和生产恢复正常,充分说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向中国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设置了考卷,作为答卷人,中国共产党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和新作为,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向中国人民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很多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又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开辟出一条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的现代化道路。听!中共二十大号角已经吹响,旅居新西兰的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助推新中多领域合作,助力民心相通。

美国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会长王亚勤: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正式开幕,我们身在海外却心系祖国的华人华侨同胞们用各自的方式关注着二十大。聆听了总书记讲话;“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感到热血沸腾,特别听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说出了我们海外侨胞心声,在我们观看过程,芝加哥华人华侨大家纷纷表示,强大祖国是我们在美国华侨华人的靠山,真诚希望二十大后中国的明天更美好。

荷兰湖北同乡会会长蒋国璋: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足了,进入新时代的1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在经济、科技、国防、军事、民生、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为推动世界治理体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在国内创业的海外华人,亲身体会到中国在营商环境、自然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显现出的重大变化,身在海外的我听了这次报告,更是热血沸腾。现在我国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发挥个人优势,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做好国际社会认识和了解中国的桥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塑造好中国形象。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原则,将现有事业做大做强。

澳大利亚大陆华人联合会会长梁骁:今天,我们迎来伟大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几次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在科技、医疗、农业、交通、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并在抗击疫情、发展经济、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能有今日之发展,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海外华侨,我将以“凝侨心、聚侨力”为己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共促中澳友好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海外华侨新贡献。

襄阳市市侨商会会长余东: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重要内容,为襄阳侨企下一步走好发展道路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市侨商会会长,将带头围绕加快侨企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实现党中央的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理工学院侨联主席龚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报告给归侨侨眷以巨大鼓舞,也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侨联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最大限度把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的联系,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发挥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在联系侨胞方面的不可替代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