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 湖北省新侨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时间:2022-10-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积极组织副会长、理事及社会各界侨胞侨眷,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

历经百年风雨沧桑,走过百年苦难辉煌。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中华民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习总书记的报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画卷,彰显出志在必得、务期必成的战略自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拉开了序幕。

新侨会会长陈义红: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及其目标路径,明确了团结各族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华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为在国内创业的华侨之一,我亲身体会到中国在营商环境、自然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显现出的重大变化。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入新时代,伟大的中国梦为海内外华人华侨智力报国,提供了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时代机遇。我们新侨会作为联络海内外新侨专业人士与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之间的桥梁,要以更高的热情,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积极推进同世界各国和港澳台地区的专业社团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加快城市高新技术行业的发展和提升产业整体科技水平服务。发扬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为祖国、为新侨服务;为振兴湖北,发展武汉服务;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服务。

新侨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宝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一边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一边认真记录。习总书记的报告磅礴有力,高瞻远瞩,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承担新使命、担当新责任;坚持走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道路;坚持走创新和效率驱动的道路;专注主业、专注专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为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习总书记把人才定义为驱动创新的第一资源,强调要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地方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作为新侨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我一定要用好身边的资源优势,为广大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推进为新侨专业人士搭建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吸引服务侨界高层次、高学位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助力地方发展、科技扶贫、引资引智,整合资源,积极与优秀企业展开交流合作,共享价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寻找战略突围新机遇,以实际行动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侨会副会长陈兰:

学习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坚定了我们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广大侨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对国际经济形势的严峻挑战,面对国内疫情的复杂多变,面对新的百年目标,我们侨商首先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面对挑战的勇气,更要研究和落实战胜困难的战略和战术,充分发挥侨商的国际视野、国际资源、国际经验、国际智慧,不断拓展联系侨商的平台,进一步整合侨商的资源,实现与各方人士的深入合作、互利共赢。作为一名华侨,一定要用好国际资源的优势,为广大侨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好企业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在新的历史时期为祖国做贡献。

新侨会副会长邓晓霞:

听完习大大报告,感悟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我们要文化自信。这是内核,尤其在国际局势动荡的当下,江山就是民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取得了重大成就,赢得了人民的信心。决策没有对错,多站在主人翁的立场接纳自己的国家,包容自己的人民。我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带头大哥,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核心,也要结合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才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文化强国梦。

新侨会副会长唐汎力:

聆听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大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描绘了中华大地的宏伟蓝图。我们广大海外侨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祖国周围,为国所思、为国助力、为国所为,讲好中国故事,形成中华复兴的强大力量!

新侨会副会长蒋国璋:

听了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足了。进入新时代的1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在经济、科技、国防、军事、民生、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为推动世界治理体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在国内创业的海外华人,亲身体会到中国在营商环境、自然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显现出的重大变化,身在海外的我听了这次报告,更是热血沸腾。现在我国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发挥个人优势,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做好国际社会认识和了解中国的桥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塑造好中国形象。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原则,将现有事业做大做强。

新侨会副秘书长张凯:

一眨眼中国已进入了“二十大时间”,我带领着我院部分医务人员坐在院内的会议室激动又自豪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医疗工作者,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是的,历史是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铭记下来,担任历史传承的使命,从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让我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走好实现奋斗目标之路。我将传承好政协、医疗向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发挥本职工作,传承中医医药文化,开展中医药基层服务,拓展中医药资源,推动中医药新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侨会副秘书长刘虹闫: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逐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对于我们高校教师群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报告中习主席还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具体内容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从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从中我们不难感受到,文化自信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日常教学中,我们也应该秉承这一思想,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课程教学。我们正处于社会发展持续发展的新时代,时代呼唤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践行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