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联领导赴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 调研指导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作
  • 时间:2020-08-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程传瑞 )8月6日下午,孝感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高乔明,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娟一行,赴安陆市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就该区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安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彬及侨联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认证“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作用,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具体举措; 是巩固和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促进和增强侨胞特别是新侨对祖(籍)国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的创新发展。

高乔明一行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对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在全面分析申报所具有的各种有利条件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希望安陆市侨联在市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进一步增强信心,抓紧时间,会同风景区按照中国侨联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申报工作,努力争取一次申报认证成功,从而让李白文化在海外广泛传播,让“李白第二故乡”的安陆拥抱世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孝感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张彬及安陆市侨联和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将组织专班,抓紧时间,按照要求,全力做好申报工作,确保一次申报获得认证。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