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咸宁评审调研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 时间:2021-11-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咸宁市侨联 陈科吉)10月27-28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一行三人来咸宁评审调研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评审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通山县闯王陵和赤壁市羊楼洞古镇。咸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段克斌陪同考察。

评审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两个申报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按照《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对照文化特色鲜明、为侨服务热情、引领作用突出、运行机制完善四项基本条件,对申报项目进行全面考察,逐项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侯继文指出,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文化场所等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申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延展侨联组织建设和联系联谊活动的有力抓手,要结合项目自身特点,突出国际文化交流,深入挖掘独特文化优势,提升文化品牌;要强化为侨服务宗旨,依托国际文化交流,最大限度的团结凝聚侨心侨力;要聚焦文化交流作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北故事、讲好咸宁故事,促进荆楚文化走向世界,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