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赴松滋一中开展探访活动
  • 时间:2021-10-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州市侨联 肖任平)10月24日至25日,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大学助成”项目主管莫宁带队前往荆州市松滋市第一中学探望走访“杉树生”,荆州市侨联、松滋市侨联负责人参与活动。

 

24日下午,基金会一行抵达学校后,迅速转入工作状态,与2021年新招录的高一年级44名预选“杉树生”一对一面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到部分“杉树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鼓励家长与孩子一道树立信心。

在与松滋一中129名全体“杉树生”见面会上,基金会一行详细介绍了上海杉树基金会发展历程,向同学们传递了杉树公益“向上生长,向善前行”的理念,分享了“杉树班”毕业生对学弟学妹的成长寄语,并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迷茫答疑解惑,传授经验,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勇敢逐梦。

 

据悉,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杉树高中助学计划”,旨在帮助家庭困难、学业特优的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走入大学。松滋一中2021届杉树班是杉树基金2021年在湖北省内与侨联系统联合开展的唯一助学项目,已在该校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累计资助学生226人,受助学生每年获得3000元的生活资助。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