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远程解民忧 公证来帮忙
  • 时间:2022-10-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远在英国工作的张某因个人事业发展良好,决定与武汉某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留在英国继续工作。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办理。2022年8月,张某通过湖北侨联联系到武汉市尚信公证处,公证员告知张某可以通过公证处远程视频公证平台办理委托公证,并建议其解除劳动合同后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建议其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缴纳社会保险等事务。历时一个多月,公证员与张某就受托人、委托事项、委托期限等细节达成了一致。

随后,张某在公证员指导下使用公证处远程视频系统进行身份注册验证、上传相关证件、提交公证申请、在线签署委托书及相关公证文件,对委托书及相关公证文件进行确认。次日,公证处出具了公证书。

据悉,尚信公证处具备司法部、外交部认可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理资质,可提供专业、高效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申请人可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申请公证法律服务,使用电子签名签署相关文书,得到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实现足不出户办公证。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