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喻鹏出席第22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并在武汉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 时间:2022-11-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1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致辞

武维华表示,广大侨胞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推进祖国统一,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侨胞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利用双重文化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朋友圈”。

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致辞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致辞

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主持开幕式。

省领导许正中、张文兵、陈新武、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以及海外华侨华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伟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喻鹏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以“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为主题的武汉论坛正式召开,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发表演讲。

喻鹏会长以《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演讲中,喻鹏会长分享了硅谷的创新模式、如何将硅谷模式引进中国光谷、以及伟鹏控股集团在光谷建设硅谷小镇·科技园的进展。他表示,硅谷小镇·科技园深度理解了硅谷的创新模式、创新文化和创新服务,已被列为湖北东湖科学城七大功能区之一。未来,将把硅谷小镇·科技园建设成为湖北乃至全国最先进的科技园,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当天下午,首次举办的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上,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为硅谷小镇·科技园授予“湖北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园区”称号。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