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当阳市淯溪镇“侨之家”二十大精神宣讲作品上《学习强国》
  • 时间:2022-11-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当阳市侨联 李杨)“十月啊,丹桂啊、正飘香……二十大胜利来召开”极具地方特色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曲正在当阳市侨界流传开来。这是当阳市淯溪镇“侨之家”联合文化服务中心,利用漳河大鼓的文艺形式创作编排的《漳河大鼓·新意中国》作品,该作品已被《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采用。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当阳市淯溪镇“侨之家”第一时间组织归侨侨眷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大家倍受鼓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前景描绘激起了大家的共鸣。为了使更多群众学习会议精神、了解会议精神,淯溪镇侨联小组组长、“侨之家”负责人熊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创作了新时代的漳河大鼓——《漳河大鼓·新意中国》。他不仅参与编排,而且参与多场次演出,带头向广大归侨、侨眷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漳河大鼓·新意中国》作品在“侨之家”聘请的艺术顾问指导下,获得了各方好评,同时也被纳入“板凳课堂”的宣传栏目走入千家万户。下一步,淯溪镇“侨之家”将联合“板凳课堂”文艺宣讲队采取巡回宣讲的方式,深入到村委会、湾子屋场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到归侨、侨眷属及广大群众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