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快讯】长飞光坊、锐科激光荣获第五届“红光奖”
  • 时间:2022-12-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近日,国内激光行业标志性奖项——第五届“红光奖”揭晓。光谷企业锐科激光获得激光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长飞光坊获得激光器件创新奖

“红光奖”由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组委会、激光制造网联合业界权威专家及国内多家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学会、激光产业联盟共同打造的全产业链顶级大奖,自2008年启动以来,累计发现和评选相关创新性、引领性激光产品、技术和成果200余项。

本届“红光奖”共收到200多份申报资料,参赛企业覆盖湖北、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山东等主要激光产业分布区域。经组委会严格的评审筛选,成功入围企业132家,申报项目合计188项;网络投票环节,累计投票数量达33万票,投票页面访问量高达383万人次,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再创历史新高。最终,国内激光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翘楚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斩获本年度“红光奖”。

锐科激光始终致力于激光领域前沿技术的攻关,以高端激光器产品助力中国智能制造。2022年,锐科激光在产品研发方面硕果丰富,不仅推出了面向车船航空航天等应用领域的旗帜高端系列激光器,更是将优势产品ABP环形光斑激光器和带光闸高性能激光器成功打入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制造企业和汽车制造厂,并获得认可及批量订单。去年年底交付的100kW激光器也在南华大学联合实验室取得超厚板焊接和清洗的突破性成果。

长飞光坊是长飞公司子公司,基于光束可调光纤激光器的应用,依托PCVD平台精确控制波导结构的优势,成功研制出环形光纤。环形光纤可以实现高斯光斑、环形光斑、混合光斑等不同模式以及纤芯/外环任意功率比输出。中心光束和外环光束波形参数可独立编辑,通过调整中心区域和环形区域功率改变输出光斑能量分布形态,可有效抑制焊接飞溅,提升加工效率和质量。

目前长飞光坊已经成功推出中芯/环芯直径34/102、50/150、100/300、100/600等型号的环形光纤,产品已经成功应用到长飞光坊VBP光束可调连续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