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大讲堂
侨联大讲堂 │ 廖峰为湖北省侨联系统干部作《国学与修身》专题辅导报告
  • 时间:2023-02-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文化公益部 焦佩亮)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会和湖北省侨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省侨联系统“六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侨联干部能力水平,2月28日,省侨联举办2023年度“侨联大讲堂暨省侨联干部培训公开课”专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侨联系统及各有关工作平台负责人参加学习。

活动邀请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廖峰,做题为《国学与修身》的专题辅导报告。廖峰作为党建工作专家,对党建工作有着较深的理论思考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等方面也颇有造诣。他从国学的视野和角度出发,结合具体事例,对修身的目的、修身的内容、修身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学经典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联系,让大家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汲取了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思想性、哲理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塑造人格、培养三观、传承文明大有裨益。

课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结合授课内容提出希望。他说,侨联干部要修“心”,要以道德修养引领高尚品x格;要修“志”,以初心使命引领奋斗方向;还要修“行”,以统筹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施政强调,省侨联2023年工作已做出系统性思考和安排,要继续深化实化“四联工作法”,尽最大努力、下最大功夫争取最好结果。同时他希望通过“大讲堂”活动不断提高侨联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实现境界跃升。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