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调研社区侨之家建设工作
  • 时间:2023-03-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熊垚、邓婧)3月9日,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市侨联副主席张龙一行到西陵区调研社区“侨之家”建设工作。

在桃花岭社区“侨之家”,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侨界双创孵化基地和为侨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社区“侨之家”侨情收集、为侨服务、联谊交流、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创业项目,了解他们的创业经历,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对他们在“筑堡工程”中抓住机遇、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表示赞赏,对社区侨联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侨界人士搭建创业平台给予高度肯定。

桃花岭社区“侨之家”负责人黄华蓉介绍到,桃花岭社区作为市级“筑堡工程”示范社区,整合市区资源,依托片区改造,积极拓展为侨服务阵地,探索新侨创新创业场景与文化休闲场景相结合的模式,打造了“侨之家”双创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已为10余名侨胞侨眷、归国留学生提供免租一年的创业场地,并主动送政策上门,协助他们申请创业补贴及各种优惠政策,帮助他们链接资源、对接项目牵头单位。孵化基地还配套建设了西侨荟、侨韵共享钢琴室、涉侨维权服务站等,为新侨创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交流空间。在扶持新侨自主创业的同时,以阵地换取服务,入驻侨企定期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乐器、书画、健身培训及儿童剧表演等公益服务,为建设“幸福桃岭”贡献侨力。

张龙强调,桃花岭社区“侨之家”作为全国“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拓展为侨服务内容,提高为侨服务能力,主动发挥“侨之家”优势作用,结合“筑堡工程”建设成效,践行共同缔造理念,以桥联侨、以情聚侨,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侨力,为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西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红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从京,区侨联主席王晓晴陪同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