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王慧萍调研湖北工程学院
  • 时间:2023-03-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湖北工程学院 朱启红)3月16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带队到湖北工程学院调研侨联组织筹建工作情况。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潘慧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潘慧明介绍了湖北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省、市两级侨联关心支持学校侨联工作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是孝感建市三十周年,也是湖北工程学院建校八十周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推进学校侨联组织筹建工作力度,坚持为侨服务工作宗旨,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才,在推进学校建设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征程中贡献侨智侨力。随后,湖北工程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曾刚汇报了学校成立侨联组织筹建工作情况。

王慧萍介绍了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肯定了学校侨联组织筹建工作思路。她指出,高校侨联要加强对学校侨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以党建带侨建,推动学校侨联工作发展;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强化为侨服务手段,创新为侨服务方式,打造为侨服务新平台,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要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更好地将高校的人才需求与海外人才技术优势对接起来,引导侨界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计献策;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特点,在增进中外友好交流中做出独特贡献;要积极引导侨界人才参政议政,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省侨联组织权益部,孝感市侨联,湖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