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人大教科文卫专委会深入江城等社区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
  • 时间:2023-03-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熊鹰、王友俊)3月23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云率市人大教科文卫专委会调研组一行,赴鄂州市江城社区、寿昌社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鄂州市人大调研组听取鄂州市侨联等单位负责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鄂州市凤凰街办江城社区“侨之家”和寿昌社区“侨之家”,现场查看“侨之家”活动场所,翻阅“侨之家”活动资料,实地调研社区侨法宣传工作和依法维护侨益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鄂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俊杰同志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深入了解鄂州市侨联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侨法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充分运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方式化解侨界矛盾纠纷,依法维护侨益,汇聚侨界力量服务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鄂州市人大调研组视察鄂州市凤凰街办江城社区和寿昌社区侨之家

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云作了重要讲话,对市侨联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鄂州市侨联宣传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工作扎实,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实现了“五有”,即:有阵地、有活动、有制度、有宣传、有成效。程少云同志建议:一是多措并举,进一步在扩展侨法宣传广度和加大宣传贯彻工作力度上发力;二是创新手段,进一步在真情服务侨胞、留学生和加强侨法贯彻实施的精度上下力;三是发挥资源,进一步在挖掘侨智侨力的深度和发挥侨胞服务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加强侨法宣传贯彻实施的成效上下功夫。

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港台侨(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军、副主任委员程友林、副主任委员王先圣及其他委员,鄂州市委统战部和鄂州市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