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文化大讲堂暨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换届活动举行
  • 时间:2023-04-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4月11日,湖北省侨联文化大讲堂暨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换届活动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上一届“文促会”工作,修改了省文促会章程,并选举出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及理事。

        湖北省侨联主席施政对省文促会近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省侨联将继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深度挖掘荆楚文化内涵,不断擦亮“亲情中华”活动品牌。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期待“文促会”成为一个学习的团队,一个有情怀的团队,一个干事的团体。希望新一届文促会在会长的带领下,进一步增强服务会员意识,加强交流互动,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会员欢迎的活动,不断增强文促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深化“六个一百”系列文艺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要挖掘海外侨胞生存奋斗、创业发展的精彩故事,推动侨界见贤思齐、弘扬正气的良好风尚,使他们的优秀品德代代相传。要积极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荆楚文化走出去,打造具有荆楚味、国际范的文化外宣精品,开展“荆楚文化丝路行”“一带一路媒体行”“遇见湖北”等交流互动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湖北声音,不断推进荆楚文化走向世界。

        现场还开展了“国学与文化自信”文化大讲堂专场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