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召开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
  • 时间:2023-04-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办公室 曾卓)4月13日,湖北省侨联召开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一季度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讨论了《关于建立涉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合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侨界代表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常委代表逐一发言,对侨联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湖北省侨联2023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总体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现了五个转变,一是基层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二是组织建设从“被动落实”到“主动推进”转变;三是“联网”工作从“传统模式”向“智慧模式”转变;四是侨联建设从“规定动作”向“自选动作”转变;五是以侨联作风建设为突破,侨联干部精气神更加昂扬。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全力以赴促发展,继续做好“联”的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展侨联工作内涵和外延,持续推进品牌工程出新出彩;要刀刃向内抓建设,以“两个走在前列”为要求抓好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努力承担起参与先行区建设的时代重任。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在侨联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重点做好侨情专报工作,兼职副主席、常委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侨界热点和工作难点,积极探索开展经常性调研,努力做到“三个一”(一个调研主题、一周下沉调研时间、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副主席谭必恩,兼职副主席闫大鹏、马占军、邝远平,一级巡视员刘文华,常委代表范红华、方朝晖、何翠文、朱良如,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