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大讲堂
侨联大讲堂 │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 “新时代侨联的改革与发展”报告会在湖北举行
  • 时间:2023-05-2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办公室 曾卓)5月24日,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率调研组赴湖北调研,并作“新时代侨联的改革与发展”辅导报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主持报告会。

陈迈结合世情、国情、侨情,从侨联的历史和定位、形势和挑战、理念和思路、措施和方法等四个方面,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理论指导课。

陈迈指出,侨联是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立足自身的职责定位,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期奋斗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情国情侨情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充分认识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深入研判侨务工作发展趋势,认清职责,找准定位,放大格局,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迈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为侨服务宗旨,转变工作理念和思路,把侨的事业做大、空间拉长,给予更多关怀,厚植友谊情怀,实现合作共赢。要充分挖掘侨联独特优势,用足用好侨联组织和侨界独特资源,强化市场化、品牌化、项目化意识,丰富社会化力量,用好程序化手段,切切实实打响侨联品牌,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科学决策,规范实施,久久为功。

陈迈要求,在新时代做好侨联工作,要实打实出方法出措施,有办法有对策。要实行差异化战略、精品战略、品牌战略,聚焦当地实际,找准侨联工作的聚焦点和切入点,突破薄弱、打造亮点。要注重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善于搭建各种工作和活动平台,全方位汇聚侨界力量,增强工作的开放性、精准度。要提高干部的认识、热情和专业化水平,善于运用群众性的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提升倍增侨联服务能力。要全面推进侨联从严治党,突出调查研究、制度机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支持侨界社团建设,厚植侨联发展的根基。

辅导报告结束后,施政对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转化辅导报告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陈迈同志授课立意深刻、内容丰富,谈得真切、说得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他强调,全省各级侨联要坚持思想领航,把头脑武装好,把侨联工作理念把握好、琢磨透;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精神贯彻好,把学习辅导报告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践,切实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坚持为侨服务,把“侨”牌打好,深化“四联工作法”,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爱侨为侨,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围绕先行区建设,把责任落实好。多思考,多创新,打开侨联工作新局面。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祥忠,以及武汉“1+8”城市圈侨联系统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