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美国犹他州韦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盐湖城华助中心理事长乐桃文教授来黄冈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 时间:2023-05-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冈市侨联 熊杭凤)5月17号至18号,美国犹他州韦伯州立大学信息系统终身教授、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理事长、黄冈市侨联海外顾问乐桃文教授应邀来黄冈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陪同参加。

乐桃文教授来到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校史馆、名人馆、交通、建筑、智能制造等学院,就当今全球信息化时代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握科技创新机遇,为全校师生作《信息时代的科技创新》专题讲座。精彩诠释了信息技术与科技创新的相互作用,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

随后,乐桃文教授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黄冈东坡赤壁、遗爱湖东坡纪念馆、“侨之家”——黄冈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文物古迹和文化展馆,实地感受中国文化、黄冈东坡文化的无穷魅力。

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向乐桃文教授颁发了黄冈市侨联海外顾问证书。乐桃文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促进黄冈市和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犹他州东方中文学校的华文教育交流活动,为促进黄冈和美国学术交流、文化交流等作出了贡献,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与黄冈市侨联保持密切合作,积极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黄冈对外交流与合作。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