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南漳县侨联到东巩镇调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
  • 时间:2023-03-1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南漳县侨联 秦凤丹)为进一步讲好南漳故事,传递好南漳声音,搭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互鉴的重要窗口,3月8日,南漳县侨联主席黄丽丽到东巩镇调研春秋寨创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作。

在春秋寨,黄丽丽一行参观了春秋楼、古山寨文化博物馆,感受了古山寨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荆楚民俗、秀丽清幽的田野风光,体验了山寨集“山、水、林、崖、寨”为一体,融“雄、秀、幽、险、奇”为一身,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完美结合的独特魅力。

春秋寨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荣获过“最美古山寨”“华夏第一寨”等多项荣誉,被誉为东方的“马丘比丘”。将春秋寨打造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有利于南漳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国际文化交流和传播,促进南漳文化走出去,提升山寨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黄丽丽表示,希望东巩镇借助“中国古山寨文化之乡”的国牌效应,积极挖掘本地侨资源,充分发挥侨乡贤力量,以山寨文化为载体,在开展各项活动中注重融入侨元素,为创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夯实基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