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襄调研基层侨联建设情况并宣讲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 时间:2023-09-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 陈文倩)9月18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一行来襄阳调研指导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综治联系点平安建设等工作。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谷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凯,谷城县政府副县长段寒凝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谷城县城关镇格垒嘴村商周文化遗址平安建设广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城关镇格垒嘴村是省侨联综治联系点,侯继文实地查看村法治广场建设,详细了解谷城县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谷城县大力加强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建设,全力推进“三百促三治”乡村治理全覆盖,不断提升平安谷城建设水平,使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效、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侯继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城关镇格垒嘴村平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此次调研工作,对下一步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平安建设工作生命线的准则,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有关综治工作的部署,做好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建设,确保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随后,侯继文一行参观了谷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产品展示区、选品区、专业直播间并举行跨境电商产业园“侨胞之家”授牌仪式。侯继文表示跨境电商是助力内陆城市打造开放高地的重要大通道、大平台、大市场。希望园区要以侨为“桥”,在跨境电商政策宣传、外贸进出口、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抢抓干事创业的重要机遇,为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调研过程中,侯继文结合自身多年侨联工作的感悟体会,宣讲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要精神、意义、主要内容。并要求各级侨联组织在下一步工作中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不断开创襄阳侨联工作新局面。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