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 时间:2024-03-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3月27日,孝感市侨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丽萍,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和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冯艳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生主持会议。

会上为2家湖北省典型选树侨胞之家、12家孝感市”三星级侨胞之家“授牌,集中学习了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和湖北省侨联主席办公会暨2023年度侨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7个县市区侨联,2家高校侨联汇报了2023年亮点工作及2024年工作打算。

贺卫东对市侨联2023年围绕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双招双引“、文化交流、为侨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2024年全市侨联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侨联工作的首位,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做“知孝感”的传播者,“爱孝感”的参与者,“兴孝感”的推动者。要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先进性,把侨联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行动,推动更多海外侨胞“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围绕服务孝感高质量发展同题共答、同轴共转。要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群众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加强统筹协调,千方百计为侨胞办实事解难事,创新思路增强侨联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市侨联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代表六届委员向大会做报告。从培塑侨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播撒侨爱,善行义举鉴真情、维护侨益,多元化解暖侨心、发挥侨力,服务大局显担当、彰显侨韵,春风化雨润文化、广结侨缘,加强联谊促交流、夯实侨基,提质扩面强组织等7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从突出“一个引领”,锚定”两个先行”,深化“三项机制”3个方面对市侨联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侨联六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侨胞之家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