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2020年侨联干部理论培训班在红安干部学院开班
  • 时间:2020-11-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为培训班授课,要求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鄂州市侨联通讯员高迎春】11月18日上午,鄂州市2020年侨联干部理论培训班在红安干部学院开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为培训班授课。全市各区(开发区)侨联、基层侨联负责人和侨联工作者,市侨联直属社团负责人,市直涉侨单位负责人和侨界政协委员43人参加学习培训。

 

刘文华以《拓展海外联谊》为题,从海外华侨华人的历史背景,海外华侨华人在民主革命、民族危亡、新中国建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为祖国的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海外华侨华人的优势等,联系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她强调,侨联组织要通过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增进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的友谊,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使者;让广大海外侨胞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个人奋斗与国家民族前途紧密结合,投身祖(籍)国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侨界力量,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实践者。刘文华还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为全体学员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她强调,广大侨联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向侨界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展现侨联新作为。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侨联干部,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锤炼优良作风,“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此次学习培训班为期2天,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拓展海外联谊》和《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的专题讲座,还到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聆听了红色故事、观看了《大爱》红色电影。

 

省侨联三级调研员周华红出席培训班开课,鄂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周金兰参加培训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