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当阳市侨联多措并举开展侨界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4-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当阳侨联 谭山静)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当阳市侨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侨界有序开展、走深走实。

一、宣讲动员提氛围。4月12日,当阳市侨联组织侨联委员、侨界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及“侨之家”团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宣讲会,市侨联主席刘二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为淯溪镇“侨之家”、淯溪图书馆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目100册,在侨界营造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二、文艺作品奏党音。在市侨联的指导下,淯溪镇侨联小组以漳河大鼓承载红色故事,以刘宝田为故事原型创作了漳河大鼓《宝田卖田》文艺宣讲作品,歌颂共产党人为救国舍小家、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侨界广泛开展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心走深走实。

三、红色影片话党史组织侨联委员、“侨之家”团队及侨界代表观看红色影片《建军大业》,学习李大钊等一批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追忆共产党人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等时期的斗争历史,激励侨界群众奋发当先、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四、现场教学汲党魂。组织侨联委员、“侨之家”团队及侨界代表参观了淯溪镇党史陈列馆,开展了党史现场专题教学,让侨界群众身临其境追忆早期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激发坚守初心跟党走的爱国热情。

五、读书征文传党韵。组织侨界读书汇活动,在侨界广泛开展“读书征文”,鼓励侨界群众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小见大,讲好党的历史,说好侨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