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文化公益部来宜调研裕孝家庭博物馆
  • 时间:2021-04-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蒋世林)4月17日,省侨联文化公益部副部长汪国平来宜调研裕孝家庭博物馆,宜昌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陪同调研。

宜昌市侨联委员、裕孝家庭博物馆馆长袁裕校介绍到,裕孝家庭博物馆是中国首家平民家庭博物馆。陈展共分为“百年民生”“薪火先传”“家训家风”“家博愿景”四个章节,馆展实物收藏品达2万余件;图文史料1万余件,馆展内容涵盖了袁裕孝家庭自19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100余年历史;由上溯至该家庭始祖从河南迁徙到宜昌兴山定居的1461年,时间跨度500年。

汪国平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它首先体现的是道德的力量。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汪国平指出,裕孝家庭博物馆是民间收藏与展览的代表性文化产业,印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一个家庭的视角展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轨迹,馆里的每一个展陈、每一个故事都体现了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家庭孝道、崇礼尚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为彰显宜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文化软实力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从曾经的“三转一响”到如今各种先进科技产品的现场呈现,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这一切与我们党的艰苦奋斗密不可分。馆中正在增设的“海外馆”,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显得更加有意义,省侨联将积极予以推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