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情浓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鄂州市华容镇侨之家开展母亲节活动
  • 时间:2022-05-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华容区侨联 李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6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鄂州市华容镇侨之家联合镇民政办在一明社工站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来自集镇社区二十余名老人及归侨侨眷参加此次活动,副镇长章琳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组织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经过了观看短片、回忆往事的环节后就熟络起来,一位阿姨看到高龄老人便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和在场的老人们诉说着年轻时候的故事,不禁热泪盈眶。又有精通养生的老人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养生小知识,活动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妈妈,你的怀抱 我一生爱的襁褓……”随着《天之大》的音乐声响起,华容镇副镇长章琳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一枝康乃馨,切上一块母亲节蛋糕,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母亲节。

“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收到花,你帮我拍个照留个纪念”,姜婆婆的话既让人感动,又让人心酸。“年轻人习以为常的仪式感,老人们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以后我们一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也希望年轻人在特殊的日子里记得感恩母亲,让老人们都感受到被关爱的幸福”社工徐俊俊说。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