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州市侨联深入一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时间:2022-06-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州市侨联 魏 巍)6月9日,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带队深入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公安县杨家厂镇传芳家庭农场和杨家厂镇荆和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罗进带领市侨联党员干部进车间、入厂房、看生产,现场察看造纸生产线流水作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产业配套政策、营商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罗进表示,市侨联将坚持“发现问题-列好清单-解决困难-反馈成效”闭环工作机制,实行全程跟踪、精准服务、科学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在杨家厂镇荆和村传芳家庭农场,罗进仔细询问了肉鸡养殖技术、鸡蛋品种产量及市场前景等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围绕扩大养殖规模、升级鸡舍、品种改良、畜禽粪污治理等方面与家庭农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负责人树立长期发展信心,稳定发展经营思路,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乡村振兴联系点杨家厂镇荆和村,罗进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收入、产业扶贫项目、稳定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认真记录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反映的涉及乡村治理等方面问题和需求,并帮助村“两委”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鼓励村“两委”继续推进小龙虾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产业支撑;继续发挥村“两委”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补齐基层治理短板。

同时,结合“四查四看”工作要求,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入户走访荆和村脱贫户,询问家庭生活和农业生产情况,重点查看和了解了脱贫户家庭收入、外出务工、子女上学就业、看病就医、对脱贫攻坚满意度和是否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等情况,并征集和认领困难群体、低收入家庭“微心愿”,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侨联共收集各类问题8条。接下来,市侨联将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任务清单,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跟踪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交代。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